面对家属送的红包怎么办?郏县这个大夫的做法很暖心

2021年01月04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宁建鹏 宋芳芳) “现在的医生真是太好了!作为病人家属,俺想拿出一点点‘心意’,表达一下他们加班加点、尽心尽力为俺妻子解除病痛的感激之情,可他们面对俺的‘心意’,三番五次拒收,真的让俺太感动了!”1月3日,在郏县中医院外二科病房里,正在为妻子准备午餐的杨灿某感激地说。

杨灿某说,他家住郏县安良镇,年仅58岁的妻子郭彩某患有膝关节疾病已有10多年了,以前迁就着还能走路,可就在最近1个多月,郭彩某膝关节疼痛加剧,连走路都走不成了。无奈之下,2020年12月31日,杨灿某带着妻子来到郏县中医院外二科检查治疗。

现年38岁、已有13年工作经历的郏县中医院外二科主治医师王帅彬经过对郭彩某病情的详细诊断,确定需要对病人做前膝关节置换手术(半月板置换),并经病人及家属同意签字后,计划于1月1日晚上对病人实施手术。

杨灿某想,自己是乡下人,在县城、医院一无熟人、二没朋友,妻子做这么“大”的手术,医生会尽心吗?为了让医生全心给妻子做好手术,1月1日下午,杨灿某来到王帅彬的办公室,把装有5张百元人民币的一个红包塞到了王帅彬办公桌抽屉里,并说:“王大夫,今晚要让您辛苦了,这点意思,作为同志们的加班用餐吧。”

王帅彬赶紧站起来,把红包从抽屉里拿出来,拉住杨灿某的手说:“大伯,这可不行!俺知道您此时的心情,您放心,今天晚上,我和同事们一定会拿出看家门的本事,为阿姨做好手术的。再者,今晚给阿姨做的手术是小手术,您不必太紧张了,手术一定会成功的。”

“如果您不收住俺的‘意思’,俺就拉住妻子回去不做手术了!”杨灿某说。

在一拉一扯和王帅彬的再三解释下,杨灿某最终拿回了自己的500元现金。

王医生没有收住俺的‘意思’,今晚妻子的手术医生会尽力吗?自离开王医生办公室到当天晚上7时多妻子进入手术室,杨灿某内心一直想着这样的问题。当晚8时许,内心一直不安地杨灿某来到手术室门口,对一个要进入手术室的护士说:“请您告知王医生,俺在这门口想给他说个事。”

一会儿,王帅彬“全身武装”地走出手术室,杨灿某二话没说,把装有500元人民币的红包再次塞到了王帅彬的衣兜里转身就走,马上就要为郭彩某实施手术的王帅彬,看到杨灿某远去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

当天晚上8时至10时许,王帅彬等为郭彩某实施的前膝关节置换术圆满成功。

1月2日上午,王帅彬因忙于其他工作,一直没时间顾及退回杨灿某的“感激之情”。到了下午,王帅彬对值班护士高艳乐说明了昨晚的情况,并说:“病人家属的心情,如果再直接退给他,他又会拒绝。把这500元钱交到住院处收费处吧,作为郭彩某住院期间的住院费用。”

下午3时许,当郏县中医院外二科护士高艳乐和史森妹二人来到郭彩某病房,把住院收费处开具的500元收费票据递给杨灿某时,杨灿某感激地流下了眼泪,并拉住两位护士的手说:“咱中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真是太好了!在这住院,让我们病人和家属太放心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