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到焦作大学为师生上思政课

2021年01月04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继文 张哲)12月30日上午,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长法莅临焦作大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焦作市副市长武磊、省扶贫办宣教处副处长王科、市扶贫办党组书记王国建、市脱贫攻坚办主任吕慧欣、市脱贫攻坚办副主任李艳芬、马村区委副书记王婕等同志和学校领导、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焦作大学党委书记魏曰高主持。

李长法长期从事扶贫工作,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全省扶贫工作有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研究,是河南省扶贫领域的专家型领导。此次报告会李长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设计、指挥脱贫攻坚战的,河南是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脱贫攻坚战的启示,以及今后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四个方面为师生讲述了脱贫攻坚故事。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成果。生动、全面的讲述使师生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精要,充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伟大成就,对该校师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进行了思想再动员。

魏曰高表示,宣讲脱贫攻坚重大成就,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脱贫攻坚重大成就教育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大力发挥特色优势,在驻村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方面接续奋斗,服务乡村振兴。三要关心关爱建档立卡学生及困难师生,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师生的心中。四要发扬精准脱贫的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把宣讲脱贫攻坚重大成就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