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开展“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宣传活动

2021年01月0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军队是个大熔炉,不仅能锻炼强壮的体魄,更能培养顽强拼搏的意志,现役和退役军人受到全社会尊崇,依法享受优先优待,家中悬挂‘光荣军属’门牌,政府发放的经济补偿金大幅提高,入伍当兵,既保家卫国,又有不错的经济收入......”城郊乡武装部部长吴帅身着迷彩服,对围观的群众认真讲解着当兵能享受的优惠政策。

2020年12月30日,城郊乡武装部到豆贵寨村宣传鼓动、现身说法、政策解答、介绍征集条件和入伍流程,打通了兵役征集最后一公里,围观的群众听着详细的讲解,不停地点头,3名孩子的家长当场表态鼓励孩子报名应征。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城郊乡党委政府积极谋划、高度重视征兵活动工作。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张威、乡长周博为组长、班长成员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春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由全体职工、村干部参加的春季征兵工作动员会议,具体部署征兵工作事宜,确保2021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在各行政村主干道、人员密集处悬挂征兵横幅、发放张贴宣传彩页,各行政村大喇叭播放征兵政策政策宣传录音,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发布征兵公告和惠兵政策,让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及时了解征兵政策和最新动态。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入户走访和电话核实等方式对辖区大学生进行全面摸底,不漏一人沟通宣传。

目前,杞县城郊乡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已在全乡形成“国防义务,人人有责”和“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李晓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