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顺利推进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1月05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付玉冉)按照荥阳市委统一部署,荥阳市高村乡党委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围绕前期准备、选举过程、严肃纪律和指导督导等方面,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认真组织,确保全乡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荥阳市高村乡党委严格按照《荥阳市高村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因村施策,同步推进。该乡班子成员和包村部门多次到分包村调查摸底,采取走访、谈话的方式正面了解换届之际村里各个层次思想动态及各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该乡党委先后多次召开换届工作专题研判会,就各村两委工作现状、村干部的思想动向、村级今后的重点工作项目、影响换届的因素问题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研判。

强化宣传,提高操作技能。该乡各村通过悬挂宣传条幅、LED电子屏、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宣传,使换届选举政策人人知晓。同时,全体党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严明纪律,消除隐患。

把握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在全面摸排掌握情况的基础上,该乡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参选,努力将党的意图变成党员的意愿和自觉行动。严格流程规范操作推荐候选人。在选举中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实施步骤不减少、执行程序不变通,确保换届全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目前,该乡30个村,已全部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下一步,荥阳市高村乡党委将认真做好任职谈话、班子交接、材料归档等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