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甄别!荥阳市豫龙镇严防违法小化工“化妆出镜”

2021年01月05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刘清清)为深刻汲取近期多起非法违法事故教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近期,荥阳市豫龙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化工产品及使用化工产品、小作坊、黑窝点的专项整治。 

该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制定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梳理排查范围,明确相关部门职责,重点排查突出闲置、废弃、关停企业的厂房以及废弃养殖场、闲置民房等场所部位,采取全面排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逐村、逐户、逐企“过筛子”。

该镇通过明察暗访、突击夜查、交叉互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无法界定为“小化工”的疑似企业进行甄别确认,最终确定豫龙镇不存在非法违规“小化工”企业,但有10家有证经营“小化工”企业。针对现有的小化工企业,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同时建立健全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行 。

下一步,荥阳市豫龙镇将广泛深入进行宣传,通过多种方式让全镇市民认清非法违法“小化工”的严重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定期开展排查,切实消除违法违规小化工的滋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