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曲兴村:扶贫公益岗 助力秸秆禁烧

2021年01月05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在祥符区曲兴镇曲兴村的秸秆禁烧值班队伍中出现了不少贫困户的身影,他们到田间地头参与秸秆禁烧、值班巡逻,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为更好地促进贫困户就业,让贫困户在劳动中增强获得感,提升广大贫困对象主动脱贫的意愿和士气,曲兴镇曲兴村立足实际,把扶贫与禁烧工作紧密融合,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当“秸秆禁烧巡查员”“秸秆禁烧宣传员”,参与到村级公益事务中,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曲兴镇曲兴村开设的扶贫公益岗,真正做到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增加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推动了村内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既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更让他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了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等好政策,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取得了扶贫和秸秆禁烧的双赢。(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