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镇平农商银行曲屯支行王婷:你笑起来的样子很美!

2021年01月05日14:4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王婷,现任镇平农商银行曲屯支行监测会计。曾先后荣获全市农信社2019年业务条线“懂合规知识、守操作底线、防全面风险”竞赛二等奖、“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演讲个人三等奖,同年被镇平农商银行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参加工作两年多以来,王婷从一位初入职场的“新人”快速成长成为一名深受客户和同事们喜爱的“明星”柜员。只要王婷临柜办业务,人们都愿意她的窗口排队等待,为的就是能够享受她亲切的服务,还有她那甜甜的微笑。

快速茁壮成长,花开一心向党

2019年4月,经过层层选拔,王婷最终以优异成绩被市农信办正式聘为“南阳市农信系统内训师”。随后经过市办组织的多轮封闭式培训,与其他两名小组成员共同推出课程“阳光路上‘柜’正开—柜员阳光心态”。

王婷在担任内训师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多次在总行组织规范化服务培训并担任主讲人。2019年3月,省联社王勇书记来镇平视察工作期间,王婷担任镇平农商银行宣讲团成员,负责介绍镇平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基本情况及业务状况。她专业细致的讲解、从容得体的举止向省联社领导充分展示了镇平农商银行的实力与风采。2019年10月,市办秦林杰主任携全市13家行社主要领导来镇平视察党建工作,王婷再次担任宣讲团成员,负责讲解镇平农商银行“党建+金融”工作历史沿革,也正是这一次特别的历练,让王婷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坚定了她义无反顾跟党走,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党之心,王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她紧扣工作实际,自觉参与学习,被所在党支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自身思想提升的同时,不忘推动身边同事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正是这种一心向党的精神,促使王婷始终立足工作实际履践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奉献自身坚实力量,把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融入新时代农商人的血脉灵魂。

笑脸成名片,服务见真情

王婷入职之后被分配到曲屯支行任综合柜员,在柜员岗位一直潜心钻研业务,热情服务群众,受到领导和客户的一致好评。今年流行的一句歌词“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被人们巧妙用在了王婷身上,客户们虽然记不起王婷的名字,但却会亲切的提到“那个笑起来真好看的小姑娘”。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城乡居民及政府单位、企业客户等到网点办理业务面临着诸多不便。大难无情人有情,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王婷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担负网点营业值班、日常清洁消毒、ATM机巡检维护、政府特殊业务办理等工作。同时,及时利用线上新媒体向外界传达最新业务信息、解决客户业务疑问、引导客户通过电子银行等非柜面渠道办理业务,切实解决客户紧急需求,在特殊时期真正做到了“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用实际行动践行镇平农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工作讲奉献,细节显担当

2020年4月,王婷正式担任曲屯支行监测会计一职,在新的岗位上,她始终严守合规底线、不碰制度红线,监督和防范操作风险,确保信贷条线工作稳定高效推进。在曲屯支行的大家庭中,王婷与其他同事一起工作学习,互帮互助、团结共事,同时主动担当起业务帮带人、晨会主持人、学习宣讲人、活动组织人等多个角色。

王婷作为曲屯支行最年轻的员工,不仅业务熟练,而且乐于助人。面对部分年长的客户经理不能熟练操作信贷系统的状况,王婷主动站了出来,手把手进行传帮带,从练习输入法、使用浏览器等基础操作教起,通过她耐心细致的引导,客户经理们逐渐熟悉并掌握了线上业务流程,从而节省了信贷客户们宝贵的时间,提高了曲屯支行信贷业务办理质量与速度。

在大家的团结互助下,曲屯支行规范化服务、日常学习和各类活动经常在总行名列前茅,各项业务综合站队排名始终保持在全县前列!

传承农信情怀,助力复工达产

王婷的爷爷自从1959年参加工作起,就进入了当时的农村信用合作社,先后经历了农信社多次体制改革和经营蜕变,是农信社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亲历者。带着这份厚重的农信情怀,爷爷把接力棒一代代传到了王婷父亲和王婷本人的手中。从1959到2020,61年间三代人传承下来的,是一代代农信人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镇平农商银行聚焦主业,一手抓金融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投身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曲屯镇多家企业客户处于停工状态,周转资金紧张、归还利息困难,王婷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回访、配合客户经理实地调查,全面摸排辖内农户、农业合作社和企业经营现状、融资需求及还款压力,坚持通过“一户一策”,量身定做,暂缓评级、分类的下调等措施,为客户解决当前的还款难题,也为客户后期恢复生产经营减轻了包袱,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王婷还积极对接“三夏”金融需求,解决“融资难”问题,结合全辖区农户为夏收、夏种、夏管准备生产材料、农药、化肥等物资的现实需求,及时宣传普及信贷政策,优先满足农业生产需要。

在刚刚过去的全省农信社“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中,王婷始终坚持走村入户了解农户信贷需求,通过精准营销,充分运用惠农产品,使农户办理贷款的流程更简便、放款的速度更快捷、利率更优惠,切实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王婷总是说:“入党志愿书就是一张最珍贵的试卷,要用出彩的业绩去绘就答卷,让我们的事业更加精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