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邓州农商银行十林支行马宇:百花金融谱业绩 无忧服务树形象

2021年01月05日16:4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张秀娟 王培)马宇,现任邓州农商银行十林支行行长。2008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综合柜员、监测会计、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等职务。她个子不高,声音不大,却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女汉子”。她始终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生活充满热情,浑身上下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她总这样说: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只要历经了奋斗与拼搏,做到了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与无私奉献,无论结果如何,都无怨无悔且无比的快乐。先后荣获邓州农商银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邓州市“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砥砺奋进,挥洒无悔青春热血

十林支行位于邓州市西北,与淅川、内乡两县交界,是邓州农商银行较为偏远的支行之一。到任之初,面对所在支行存款市场占有率较低,业务发展压力大,职工工作积极性不高的严峻局面,她深感责任重大。为了打开工作新局面,她经过周密认真的市场调研和客户需求分析,制定了两大“利器”:一方面重视宣传,展示形象:针对支行地理位置偏僻的情况,她制作了醒目的户外展板“存款理财哪家强,首选邓州农商行”,吸引往来群众目光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自营客户流量;她带领员工深入辖内张贴宣传海报,布放宣传条幅,全方位宣传邓州农商银行各项业务。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带领支行员工跑遍了全镇28个行政村,携带移动终端为老百姓上门激活社会保障卡3.2万余张,拜访重点客户100余人,分层建立了3个微信群覆盖重点客户600余人,极大提升了客户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另一方面创新思路,深耕市场:成立专门的营销工作群,分享他行优秀的营销案例和体会,对日常业务中出现的短板和弱项工作及时讨论,第一时间进行改正纠偏。重视厅堂营销,建立好重点客户台账,定期回访。做好延伸服务,鼓励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前来办理业务;常态化组织特色营销活动,在“党建+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中,先后联合村级党支部开展专项宣传活动二十余场,发放宣传单页700余份。

团结协作,打造一支精英团队

凝聚力量,敢拼敢干。团队的进步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马宇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领作用,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给团队树立了榜样。充分调动了员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践行“三个办成”,规范网点建设。作为80后的支行长,她深感既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又要带动每个员工健康成长的责任之大,在网点建设中坚持市办党组倡导的办成军队、办成学校、办成家庭的“三个办成”企业文化。注重与员工的沟通协调,言传身教影响每位员工。近年来,十林支行有四名优秀员工走上各级管理岗位,为单位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贡献。十林支行也先后荣获河南省农信社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邓州农商银行“规范化服务先进单位”、“经营进步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无忧服务,打造百姓生活银行

扎根农村农业,保持服务“三农”本色,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是邓州农商银行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她要求网点员工始终坚持“以先忧精神 让万众无忧”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做到合规操作、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要求大家要通过实际行动自觉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2019年8月的一天,十林镇河北村贫困户赵某在南阳市住院治疗急需资金,但存折本丢失需办理挂失手续,因老人病情较重,无法亲自到营业网点办理。老人的家属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联系十林支行求助,在接到求助电话后,她第一时间和同事冒着酷暑,驱车近百公里前往南阳某医院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在办理完相关业务后,老人家属拉着他们的手不停表示感谢:“你们农商行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大老远跑来提供上门服务,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金融工作者,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更加务实的作风勤勉干事,用心服务,用爱经营,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邓州农商银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