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西峡农商银行城区支行池国普:一级客户经理的自我修养

2021年01月05日17:0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郭大鹏)池国普,现任西峡农商银行城区支行客户经理。池国普是西峡农商银行2018年评出唯一的一级客户经理,其业绩也是当之无愧的。她累计发放贷款113笔,贷款余额3000多万元,截至2020年9月底累计收息1400万元;2020年吸收存款余额823万元,超额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

把“合规”嵌入信贷管理

她自2013年从事信贷岗至今,深感责任重大,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到“好”、“快”“合法”“合规”,不仅要做好“亡羊补牢”,更重要的还做到了“未雨绸缪”。严格按照省联社、市办及总行的信贷管理方面的制度,办理贷款,严格贷前调查,在调查的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存在疑问的细节不断的推敲询问直至得出的结论满意为止,严格贷款手续及资料的收集,不管认识或不认识的客户做到一视同仁,严格按流程办理业务。工作中她一贯坚持务实、谨慎的办事原则,并积极进行业务创新,根据发展需要不断采取新措施、新方法,确保发放贷款不失误,确保贷款本息按期收回。要做到及时向借款人、担保人催收每月到期贷款,做到手续合规合法有效,防止贷款超诉讼时效和保证时间;对到期贷款,坚持按期收回,贷户需要时再审慎调查是否符合借款条件。严格控制借新还旧贷款,维护借款合同的严肃性。

把“情感”融汇贷款清收

贷款户张某,2013年贷款30万元,经常外出做生意,孩子由父母照看,她得知情况后,经常到贷户家中帮助照看孩子,一次孩子因意外摔断了腿,当她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张某家中,把孩子送到医院。事后张某非常感动,及时还清借款,并成为一位忠实的客户。

贷款户赤某,2011年贷款20万元,因外欠账较多,长期外出,当她得知情况后,把贷款户赤某年迈的母亲作为自己的亲人,不定时地去看望,并送去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贷款户赤某得知后,非常感动,主动找到她偿还贷款。

把“功夫”用到组织存款

“不光会放贷,还要会揽存”作为一个农商银行员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面对银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她没有被困难所吓倒,积极走出去迎接挑战。她利用自己的人际社会优势,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从亲人、朋友、同学入手,通过人介绍人,人拉人的方法,只要见面认识的都主动向其营销产品,吸引存款,耐心解释分析储蓄的利弊,为其讲解储蓄其实就是为了明天做保证,推心置腹,以自身和周边人做实例,深入浅出,赢得了客户的理解和支持,年年都圆满完成了总行分配的存款任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