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卧龙联社公司业务部段元元:严把关 守底线 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

2021年01月06日10:3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封潇潇 张军印)段元元是南阳市卧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公司业务部监测会计,她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2017-2018连续两年度被区联社评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进入联社后备人才库,2020年7月成为正式党员。她努力践行“三平”精神,作为监测会计她工作中严把关,守底线,平常工作中展现了极强烈责任感,她坚信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出彩”的道路。

勤于钻研  精通业务

2014年11月,刚刚进入工作岗位的她业务不熟、缺乏与客户沟通的技巧,在白天工作之余,她就利用下班时间帮助同事们整理传票,通过研究业务传票,又通过观察不同的人办理同类业务的备注整理业务中可能出现的错误,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同事请教等方法,经过3天的不断学习实践终于能独自熟练的办理业务。在忙碌中她逐渐适应综合柜员的工作节奏,也练就了一身本领。2016年11月她工作调动至公司业务部担任客户经理,没有接触过对公贷款业务的她,面对一本本厚厚的贷款资料一头雾水,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她开始仔细研究联社信贷制度,对照制度一页页地翻看资料,遇到不懂得及时记下笔记,等待同事不忙的时候,一个个问题的请教,为将工作做好做精,不惜加班加点、牺牲节假日。正是她对业务的深入钻研,熟悉公司类贷款业务流程后通过选拔成为公司业务部监测会计,在监测会计岗位上一干就是3年,她细致认真,经她手的合同要素齐全规范,经常受到领导的表扬。

慎独慎微  守好底线

作为一名监测会计,她深知岗位的重要性和责任性。作为贷款发放的最后一道关,她严格执行贷款管理基本制度,坚持原则,严格审核借款人身份,经常下班后,加班加点审核一本本贷款资料,确保贷款资料的完整、合规和真实合法性。2020年4月底,有一笔贷款需要发放,借款单位法人身在外地,加紧赶回预计到达时间也在下班以后,由于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刚刚复工达产,与供货方签订的购销合同付款期限就在第二天,该客户很着急,担心下班办理不了业务,协商能不能先放款,得知情况后,她耐心与客户沟通,表示可以等待,打消客户的顾虑,等待过程中她提前核查合同要素、检查贷款资料完整性、保证资料数据的准确性,尽可能地完善前期放款手续为客户节约时间,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赶在晚上系统跑批以前处理好该笔业务,她坚持原则,负责任的工作态度,也得到的客户的理解和赞许。其实这样的事情并不是特例,加班是家常便饭。她深知监测会计岗位的职责,更明白在琐碎事务中所肩负的责任,所以事无巨细,无论大小,她都尽职尽责,坚持做到求真务实,恪尽职守。

暖心服务 感动客户

2020年8月,一笔当月到期贷款手续需要办理,该笔贷款的担保单位法人在郑州有业务回不来,但贷款到期已归还,需要办理调贷手续,她听说后,为了让客户能尽快办理手续,与该笔贷款的客户经理在中午下班后,一起前往郑州找到客户签订合同手续,该客户十分感动,连连称赞道卧龙联社的工作人员才是真正在用心服务,以客户为中心。她总是将客户的事情放在首位,能当天办理的业务绝不等到第二天,身体力行地践行用心服务、成就客户的理念。

向党靠拢 青春出彩

作为一名大学生员工,参加工作以来她努力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在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在一次次的党员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努力向组织靠拢,终于在2020年7月成为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她更加努力,工作中的累与苦并不难熬,更多的是感到充实。她认为自己多做一点,自己就成长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岗位上走出精彩道路。

雷锋日记里有过这么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将个人价值与单位利益结合起来,聪明才智充分发挥,生命价值才能完美体现。段元元作为青年人,更需要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学习业务,做好本职工作。每一天都很平凡,但也都很精彩,每一天很琐碎,但也需要认真对待,她始终在努力做一个有担当的农信人,做一个有责任的农信人,做一个出彩的农信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