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宛城联社淯宏分社兼网贷中心刘义:一位具有“四特”精神的宛城农信人

2021年01月06日10:3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秦臻 封潇潇)刘义是宛城联社淯宏分社兼网贷中心主任。职业生涯中,她先后历任综合柜员、资金营运科员、银行卡部科员、风险管理部科员、改革办公室副经理、基层社负责人、网贷中心主任等工作岗位,她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的个性特质,将组织交给的每项工作都做到了极致,做出突出的业绩,多次荣获区联社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荣誉,她所带领的淯宏分社智慧网点各项业绩也位于联社前列。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女汉子”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工作岗位上?”小学时代学过的雷锋语录,深深地锲刻在她的心中,犹如涓涓细流滋养着自己的境界品格,逐渐成了她的工作风格。

入职农信社12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没有波澜壮举,只有始终如一的奋发向上,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真诚朴实,无论什么工作交给她,她总能高度的责任心做到极致,让领导放心、组织满意。她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对待同事,耐心帮助每一位同事,无私的传授每一项业务,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客户......干什么工作都习惯性的多思考周全一点、向前多提速两步是她的工作风格,以不计得失、奋勇拼搏的境界情怀奉献岗位、创造佳绩。

12年的农信社工作,已将她从青涩大学生磨砺成为一名农信尖兵。在工作中她像一名“女汉子”,任劳任怨,不怕苦累,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为了工作她常常辜负自己的家庭,个中滋味只有她自己知道。让大家有目共睹、记忆犹新的是:刘义为了改革曾经三天三夜通宵达旦,不眠不休。那是在2016年底宛城联社启动改制组建市级农商银行的关键时刻,改革上报资料时间紧、要求高、责任大,工作任务极其繁重,身兼改革资料申报和银监局非现场监管统计工作的她,不畏难不退缩,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坚定的扛起了这一代农信人的历史使命。那时她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小的还不满一岁、正需要母亲的照顾,面对工作和家庭的两难选择,她责无旁贷地选择了坚守岗位敬业奉献,她白天冒着严寒、辛苦跑改革手续,晚上连夜赶整理改革资料,无数次核对数据,通宵加班成为工作常态毫无怨言。有时想念家中的孩子也难过得流下眼泪,这个时候,家中的婆婆替她扛下了一切,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更让她转化为了工作中的激情和动力,她以严谨负责的态度攻坚克难,闯过了一道道难关,为农信社的改革奉献出了农信人的坚毅和担当。

特别能战斗的“领头雁”

淯宏分社是2020年5月宛城联社高起点、高规格重点打造的智慧型网点,自助银行服务设备齐全,网点团队配备精干,联社党委更是寄予厚望。她被任命为淯宏分社负责人,打造宛城联社首家智慧网点的重任由她负责。为了不负党组织的众望和员工的期许,真正打造出宛城联社区域内的标杆银行,她做到了敬业勤业、一丝不苟、全力以赴。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建社准绳,以“优质服务,全面营销”为强社抓手,以“争先进位,示范引领”来凝聚团队,以自己的智慧和才干精塑农信社智慧网点的品牌,提升公信度和认知度。亲情化、个性化、规范化、专业化“四化服务”是她倡树并严格践行的服务理念,热心、耐心、细心、用心“四心服务”是她坚守的服务标准,精心锻造服务团队。

每天,她坚持在业务高峰期亲自在营业大厅充当大堂经理,对于到来的每一位客户她都耐心地讲解农信社的业务产品和自助设备的使用。对于不同的客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她反复给员工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需要了解客户,客户也需要了解我们,只有用真诚感动才能获得客户信任,培养感情”。开业的第一天,正值“五一”劳动节,她顾不得陪家人休假,她带领着全社员工走街串户,进小区入校园,做宣传,做推广,做对接,持之以恒地进行业务营销。在服务工作中,她尊重客户,热心细心。任职淯宏分社主任以来,她不是正在服务,就是在服务的路上。无数次在线或电话答疑,无数次上门维护,无数次主动接送......今年8月17日的下午,外面下着暴雨,一位客户着急用款,得知这个信息,她二话不说带上伞就去营销贷款。客户在一家装饰公司上班,是一家发展中的小企业,有20多位职员,多为年轻的设计师。她看到了市场潜力,决心要全部攻克下来。

在第一次的对接中,装饰公司两位职工签订了用款申请,雨点虽然大,客户的申请单却被她们保护得完好无损。到网点后她没有顾及淋湿的衣服和鞋袜,一天时间为客户整理资料走流程,快速放款后又上门指导如何用款。通过多次的上门维护,她将装饰公司建立起了互信关系,第二批收获4位职工,第三批收获5位职工......在不断的服务中,这家装饰公司的全体职工全部成为农信社的个贷客户,最后共计签订19份贷款申请,成功办结16位。她常说“功不求戾,但求有恒”,这样的事情就一件件地发生了,正是她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这种“与时间赛跑”的工作动力,让客户体验到了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获得了所在社区、商户及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凡事积极进取,主动向前多走一步”,正是在她这种思想的引领下,淯宏分社在开业后短短的4个月内实现了新增存款4000万元,带领的团队在2020年柜员星级评定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在“百日营销竞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赢得了联社党委、兄弟行社及客户的肯定和称赞。

特别能创新的“推动者”

2020年是宛城联社致力推动业务创新、科技赋能的一年,最振奋人心的就是宛城联社的大数据风控系统研发项目,作为全省农信社线上办贷试点之一,是全市农信社首家个人网贷中心。信贷管理部门前期做了大量科技攻坚工作后,在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信贷系统基础上,成功搭载河南省、南阳市各县区等多级政务大数据信息,以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实现了大数据风控管理,目前,线上办贷项目成功落地宛城联社。联社党委把线上办贷项目上线推广实施定在双“11”,线上办贷项目实施部门落在刘义负责的个人金融三部网贷中心,面对专业性强、科技含量挑战性的面前,她依旧没有退缩,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这一重点工程中,以“向时间要效率,向效率要质量”的节奏和效率投入到线上办贷产品的研学和宣传推广工作中。无数个夜晚她无数次地为“宛美e贷”设计宣传推广方案,一遍遍地推倒重来,耗费了她无数的心血,用最大努力诠释出“宛美e贷”的全部内涵,让“足不出户、线上申请、秒批秒贷、随用随还”的农信个贷服务走近千家万户。

愿青春正好不负韶华,愿热血沸腾不辱使命。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的农信人,一定会出彩路上再出彩、谱新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