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念好“三字诀”织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网”

2021年01月06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终岁末,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中牟县郑庵镇念好“实、准、快”三字诀,全方位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行动,织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网”。

加强排查,工作责任落得“实”。郑庵镇抽调镇信访办、劳保所、司法所、巡防队、规建办等相关站所工作人员对辖区51个在建工地分包到人、全面排查,重点对项目工地“一金三制”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营造氛围,政策宣传送得“准”。通过组织法律宣讲会4次、悬挂条幅150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等多渠道宣讲方式,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精准化解读,并邀请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中砥律师事务所的5位律师面对面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85人次,在镇域内营造了保障工资支付的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

畅通渠道,接访维权办的“快”。郑庵镇设立农民工欠薪举报热线,保持24小时在线值守,同时在镇信访办设立农民工欠薪举报窗口,搭建农民工工资案件处理“绿色通道”,对情况复杂、处置难度大的来访疑难问题,主动邀请县保支办、公安局等相关职能单位进行联合办案,确保疑难问题解决到位,做到来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截至目前,郑庵镇已接待农民工讨薪来访74起、立案7起,协调讨回农民工工资月300余万元。(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