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迎接校车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年01月06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月5日,中牟县教体局安全科副科长时志军与县交警大队民警到刁家乡实验小学开展了校车安全检查行动,为学生出行筑牢安全防线。

当天,在刁家乡中心校陶建军、陶国伟的带领下,检查人员对实验小学校车进行了全面“体检”,仔细查阅了校车一车一档安全管理基础台账,认真核查校车资质、查验驾驶员资质等,对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年检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并逐车认真查看了车辆轮胎、逃生锤、灭火器、医疗箱以及安全带等设备有效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完善台账,督促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校车驾驶人加强日常教育培训,严格规范管理,认真把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同时,检查组对校方负责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提醒有关人员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务必高度重视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承担起责任,保障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运营。(王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