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宛城联社中州路分社李璐:坚韧执着的铿锵玫瑰

2021年01月06日11:2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李璐是现任宛城联社中州路分社和红庙路分社负责人,她是一位青春靓丽、特别有亲和力、感染力和工作韧劲的“80后”,敢于挑战、善作善成、不甘服输、不怕付出是她的个性。同事、客户谈到她时,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走近李璐,听了她的故事,才知道成功没有偶然,而是充满了坚韧和执着、付出和担当。从基层柜员一步步努力,竞标竞聘到分社负责人,她以不负组织重托的责任心、夙夜在公的拼搏朝气和进取锐气,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使自己分管两个分社的综合业绩稳居宛城联社前例,以令人叹服的工作魄力和骄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执著追求,敢拼敢闯

2019年,李璐竞聘成为了宛城联社中州路分社负责人。中州路是南阳有名的商圈,金融机构扎堆,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同业竞争中,打造宛城农信品牌,成为她直面的首要课题。

凭着闯劲与韧劲,她冲在了第一线。如何稳定老客户、拓展新客户,获取客户第一手信息,成为她每天的工作之一。她具有敏锐洞察力和判断力,善于抓住每个新线索。她有“蚂蚁啃骨头”的恒心,善于攻坚。一有线索,立即行动。别人觉得高不可攀的目标,她却信心十足。凭借一股非实现不可的劲头和对工作的一腔热情,她带领的中州路分社成为宛城联社营业网点中的翘楚。2020年4月,得知某建筑公司新上一个项目,流动资金量较大,各家银行闻讯后纷至沓来,各显神通展开强力攻势营销公关。李璐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她每天坚持到该公司"上班",与业务人员沟通套近乎,向公司老总介绍开立公户及存款的产品优势,历时月余奔波劳累,最终凭借对工作的那股冲劲和韧劲打动了客户,硬是从强手如林的竞争中成功开立对公账户,成功留存500万元对公存款。

勤于动脑,创新思路

李璐经常说:“只要定准目标,再多的困难也能攻克。”在工作中,她注重创新方式方法,讲求工作的效果效率,走出了一条与客户共赢互惠的发展之路。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打乱了网点的工作节奏。怎么打胜“开门红”战役成了她的心头大事。疫情期间,她带领团队,大力推广“电话邀约+微信群”新模式,大胆实施“少见面、保存量、拓增量、保发展的发展思路。一是每日开展电话营销,“访客户、问需求“,通过微信收集做好潜在客户的信息登记,并定时段再次电话沟通。二是及时开展微信营销,建立VIP客户群、要求该社员工通过进群领红包的方式每天拉人进群,集中开展目标客户营销。三是开展微信群“线上问诊”服务,一对一帮助客户了解详情,为客户量身定制专业、新颖的金融方案。用最接地气的宣传方法,让客户及时了解该社金融产品,促使营销工作顺利开展。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一二三”计划的顺利实施,使中州路分社的存款营销活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培育了一批忠实客户,赢得了良好口碑,荣获区联社“百日营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真诚坦率,心系客户

  在日常服务工作中,李璐坚持从一点一滴、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做起,本着“热情、礼貌、快捷”的服务承诺,面对客户始终保持一颗真诚坦率的心,表现出具有亲和力的人格魅力。一位从事批发生意的客户隔三差五会带很多破旧的小票面纸币来网点存款,有时因网点客流量大,未能及时满足存款要求,客户多次表示不满。李璐得知实情后,主动登门道歉,了解到客户需求后,采用“预约叫号+弹性窗口”的灵活办理方式,在客户出门准备来网点的时候提前告知,她会估算好大概时间预约叫号,并协调好柜台提前安排人手,不但高效地满足了客户需求,还缓解了柜台压力,赢得了“热情、准确、周到”的赞誉,成了客户最信赖的人。自2020年3月中旬恢复正常营业以来,李璐做到全日无休,空闲时期在营业厅担任大堂经理。做好将讲解、宣传、引导、服务。4月初,一位客户手持4张存单,提前支取的金额达150万元。李璐听闻,不慌不忙给客户倒了杯红茶,邀请客户到办公室进行沟通,询问客户为何着急提前支取这几笔定期存款,客户误听小道消息,对农信社的信誉提出了质疑,李璐就此疑问进行了解答“我们农信社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始终是支持三农的主力军,国家对农信社也是大力扶持.....”通过一番的沟通讲解,客户终于明白了网上的小道信息不能相信,对李璐的讲解也很满意,同意继续留存,夸赞农信社的服务讲解到位,对农信社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关爱员工,树好正气

作为中州路分社负责人,她总是尽可能地发挥集体的智慧,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把对员工的关爱体现到工作和生活中。员工生病或家里有困难,她无一例外都会上门慰问。员工思想上有疙瘩,她就找员工谈心,引导他们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节假日,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她还会组织员工参与端午节粽子,六一儿童节绘画,重新阳节慰问等活动,为员工减压,使他们能够心情舒畅地干工作。她的贴心周到也获得了员工的一致好评论。在金融行业从事负责人岗位,接触的都是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难免遇到形形色色的经济诱惑。面对这些,她都巧妙地化解开来,洁身自好,保持了一名银行人的本色,树立了行业典范。曾经有一位客户在本网点排队办理业务,当时起身接了个电话就离开了,在客户离开不久,李璐发现在他所坐的位置上有一个塑料袋子,打开后,里面将装有4万元的现金和一些银行卡,第一时间找到客户信息,马上与客户取得联系,沟通后在离网点不远处追到了客户。当客户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时,紧紧地握着李璐的手,感动说不出话来。

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绚丽的花朵。仅一年多时间,中州路分社存款余额净增5000余万元,成功营销并投放贷款余额达1500元,业务经营指标在宛城区农信社连续排名综合第一,2019年被联社评为贷款营销先进单位。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同时,李璐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加上进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在全市组织的创意营销服务大赛上,带领自己的团队获得了全市营销服务大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这就是这样一个在工作中勤奋好学,永不满足,敬业爱岗,兢兢业业奉献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的年轻人,在向社会奉献爱心过程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一种行业正气在她身上得到了具有新时代气息的崭新诠释。

面对荣誉,李璐始终保持着平静淡泊的心态。在她眼里,个人的成功不算什么,只有全体员工都能成为业务上、营销上的行家里手,才是她的心愿。她将带领网点员工一路奋进,一路凯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