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 桐柏农商银行毛集支行沈诗豪:系民心解民忧

2021年01月06日16:5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秦臻 张军印 侯瑞雪)沈诗豪是桐柏农商银行毛集支行监测会计。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综合柜员、客户经理、监测会计等岗位。多岗位经历,对他来说是一次次的历练和充实,不但使他积累和丰富了实际工作经验,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而且还逐渐培养了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热心服务、公道正派的良好职业素养,使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得到锤炼成长。

客户至上,用心服务

工作中,沈诗豪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用心服务。他对待客户总是抱着一颗真诚热忱的心,不厌其烦地为客户服务,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无论办理哪项业务、接待什么样的客户,他都能够做到耐心、细致、周到,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记得他在做柜员工作的时候,一天,有个客户提着两万多元零钱来到了沈诗豪当班的柜台窗口,着急地央求兑换为整钱,沈诗豪二话不说接过一把把1元、5元、10元、20元面额不等的零钱,边细心地清点零钱边和他聊天,询问他为什么这么着急,原来,这个客户在本地经营一家面粉厂,平时收款多是一元至五十元不等面值的纸币,因为积攒过多,收点过于麻烦,他去过其他多家银行兑换,结果都给推辞了,他想着这么多零钱估计这里也不会给兑换,所以着急,沈诗豪很快为客户办理完零钱兑换业务后,和气地对客户说:“以后若是还有零钱,尽管来找我兑换。”客户听后十分感激,第二天专程提了自己生产的两袋面粉来表示谢意,说:“老弟,以后需要用面粉,尽管去我厂里拿,别的没有,面粉管够”。沈诗豪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微笑着说道:“大哥,感谢您对我工作的认可,为你们排忧解难是我的本职工作,只要您对我们农信社信任,以后多在我们这里存储就是对我最大地支持了。”沈诗豪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无数客户的满意和认可。

大雨无情,农商有情

在任职客户经理岗位时,沈诗豪不停地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区域内的每一寸土地。作为“家庭银行”,践行的是走入每一个家庭中去,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把每一家客户的情况都记挂在心上。记得还是在七八月份的梅雨季节,连绵不停的雨水让沈诗豪不禁为种瓜大户张大哥担忧起来,便急忙给张大哥联系,了解西瓜生产受雨水的影响情况,张大哥告诉他,连日的大雨让西瓜不如往年那么甘甜,基本上销售不出去,已经没有资金周转了,沈诗豪加班加点迅速帮他办理了贷款手续,并帮助他联系了县城几家大型超市帮助他销售,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看着西瓜一车车地装走,张大哥禁不住热泪盈眶,说:“农商银行和我们农民真是一家人啊!”多么朴实的一句话,饱含了老百姓太多的感激,雨水冲掉了群众辛勤劳动的成果,但却永远冲不垮农商银行与老百姓之间紧密相连的坚实桥梁。正是沈诗豪这种负责任的态度,让他从参加工作以来,连续被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也正是一批又一批像沈诗豪这样的农信人,用肩上的责任、用敬业的精神,用周到的服务,维护了农商银行在人民群众心中的信誉,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顾全大局,乐于奉献

在任职监测会计时,沈诗豪熟练掌握了信贷业务知识,养成了从全局角度看待工作的大局观念。他坚持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质量与效益并重,严格把关,规范每一项信贷业务办理,规避风险达到合规性,所在支行信贷质量不断提升。沈诗豪具有较高的个人素养,工作上任劳任怨,乐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今年七月中旬的一天,沈诗豪正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疼痛难忍,他坚持把业务办完,强忍着病痛来到医院,医生经过诊断后强行要求他住院治疗,但他着急单位当月到期贷款还没完全收回,手术后第三天,他便不顾医生的劝阻奔赴工作岗位上班了,别人说他不顾命了,他回答说:“单位工作忙、人手少,只要能坐起来,就不能耽搁工作”。沈诗豪就是这样,始终把工作挂在心上、把单位放在第一位,做到私事为工作“让路”。农信人正是有了这种大局观、责任意识、团队精神,才使得农信事业得以蓬勃发展。

桐柏农商银行正是有着沈诗豪这样充满朝气的员工,才能立足于时代的发展,在他身上体现出的这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心系客户、热情服务的职业素养,诠释了出彩农信人那种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展现了现代农信人的风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