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高效监督助推高质量脱贫

2021年01月0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西峡县西坪镇全面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找准问题靶向,提高监督质量。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难度大、任务重,西坪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盘点梳理。完善年度计划,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任务。强化统筹意识,把握好监督职责定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着力加强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

找准问题领域,加大监督力度。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持续推进扶贫工作高质量发展。 

找到解决方法,保持监督常态。监督不仅要奔着问题去,更要依规依纪依法,盯紧点、批评人、处理人、解决事,以有力监督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作风纪律保障。西坪镇建立脱贫攻坚督查机制,针对存在的工作落实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对“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突出问题强监督,狠刹脱贫攻坚中干部作风问题。通过一系列监督形式,有效转变干部作风,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下一步,西峡县西坪镇党委政府将不断探索,转变工作思路、优化方式方法、提升作风能力,以监督高质量助推脱贫攻坚的高质量。(郭克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