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南召农商银行微贷中心高峰: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贷,不怕千万元

2021年01月0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秦臻 封潇潇)高峰,现任南召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客户经理。参加工作四年来,分别在南召联社乔端支行、南河店支行任综合柜员,2018年11月任南召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客户经理。

业务熟练,内强素质,工作积极性高

高峰在担任客户经理一职后,用最快的时间熟悉了新的工作环境。工作中,她认真学习各项金融法律法规,积极参加行里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2019年度市办举办全员培训年的系统学习,高峰专心听课,认真总结,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客户所遇到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勇于探索新理论、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今年年初有一位客户来我行申请贷款,用于厂房建设,她在与客户的交谈中得知其为某一公司的总经理,公司扩大规模新建立了一处厂房,通过贷前调查后满足农商行的申请条件,随后为客户介绍了我行的对公存款和代收代发业务,最后,不仅办理了贷款,也成功地让该客户在本行开通了对公账户,注册网上银行,而且员工也办理农商行的储蓄卡,由农商行代发员工工资。

乐于助人,外树形象,处理应变能力强

对不同的客户进行日常维护,热情、耐心地为客户答疑解惑是她的日常工作;快速为客户办理业务,让客户满足,竭力为客户生产经营提供支持,让客户舒心,这是她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用轻松的姿态,亲切的微笑向客户准确传达他们所想了解的信息,与大部分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从而也赢得了客户对她工作的普遍认同。她每天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进行贷款营销,把县城分街道、划区域,一步一步,挨个商户的进行贷款宣传,并且进单位,进企业,仅在县妇幼保健院就成功授信三十余人。一次一位客户在金燕e贷申请通过后人在市区,急需用款却不会操作,她在电话里耐心解答,引导客户去就近的网点开卡,一步步教客户使用直到客户完全掌握,前后用了2个小时,通过及时跟踪了解客户使用贷款的情况,耐心为客户解答问题,提高了客户与农商行的黏度。一位养牛的农户在她的帮助下得到农商行贷款支持,事业蒸蒸日上,高兴的常在朋友圈分享养牛生活,小牛犊带来的喜悦,平淡简单的生活却彰显了满满的幸福,这是她作为一名农商银行信贷人员的骄傲。

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党建文明素质强

金融工作说到底是一个“钱”字,然而细究起来,却不仅仅是一个“钱”字,银行要把最广泛的资金吸收存款,同时又要通过贷款发放出去,在此过程中,她时常警惕自己,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要对得起一起工作的同事,对得起信任自己的客户。牢牢记得廉洁办公的工作作风,不收客户一分钱,不拿客户一根线,工作中经常反思自己,不断吸取工作期间的失误和教训,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同时通过党员干部学习文件,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先进典型事迹,积极查问题,找差距,进行自我批评,在开展工作中牢记廉洁自律,依法办事。

公道正派,勤奋工作,工作质量和效率高

微贷中心成立之初,各项余额均为零,在这种情况下,她和其他同事一道,加班加点制定部门规章制度和各类贷款品种,同事之间协调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年底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至今一年半时间管户贷款236户,余额7538.23万元,到期收回率百分之百,累计收息360万元。

作为一名客户经理,她始终想着把南召农商银行微贷中心的服务带给县域内的广大客户,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