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西峡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张冬强:信贷工作无小事

2021年01月0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秦臻 封潇潇 赵泽轩)张冬强,现在西峡农商银行从事信贷管理岗位。参加工作以来,张冬强分别担任过出纳岗、客户经理岗。他在基层一干就是十三年。由于工作突出,业务能力强,2010年8月他调至机关部室,又分别在市场拓展部、信息科技部、财务会计部等部门工作过,通过在不同岗位的工作历练,业务技能得以不断加强,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但他不局限与此,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经过长期的工作学习与实践,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出色的业绩,多次荣获西峡农商银行个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信贷管理无小事,张冬强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信贷管理部门是负责本行贷款的各项业务,是确保全行信贷业务发展计划的全面实施和经营目标实现的枢纽部门。2017年10月张冬强调至信贷管理部工作至今,负责贷款审查、信贷业务评审会、系统贷款审批等工作。在这个科室一直流传着“三多”的说法:业务种类多,统计报表多,加班熬夜多。“三多”是这个科室日常工作中的写照,也真实地融入了张冬强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之中。他深知自己所在岗位的重要性,对自己经手的每本信贷档案都严格把关,及时查找档案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与信贷员沟通协调,及时地解决问题。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信贷档案积极的退回所在支行。他在2019年全年共审查贷款档案290余笔,金额15.6亿元;退回不合规、手续不完整贷款档案20余笔,金额9950万元;协助部室召开信贷业务评审会188次,审议贷款487笔。这些数字无不展现了张冬强在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也正是由于严把贷款审核关,他确保了自己经手的每本贷款档案都符合实际要求,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这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也是对单位声誉的负责。

做好服务是本职,也是义务,张冬强用行动践诺了誓言。今年五一假期伊始,当大家都在家中享受假期时光时,他的手机响起了急促的铃声,接通电话后对面传来了一名支行客户经理急促的声音,说道:“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你的假期,但因部分客户急需资金周转,不得不和你联系,否则客户将面临巨大的资金损失,需要你到单位对贷款档案进行审批。”他听完后回复到:“客户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信贷工作无小事,只要客户需要,能帮助客户尽快完成贷款投放,对于客户和农商银行都是双赢。”说完这些话,他把原本正在生病急需去医院看病的孩子交给自己的父母看管,马上赶到单位,及时地为客户经理的档案进行了详细的审核与审批,经过仔细的审阅,他发现了贷款档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与客户经理积极的协商,当天便解决了问题,使这笔贷款能够合规发放。贷款的发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也使客户对我行有了极大的好感,客户感叹道:“没想到放假了还能给我审批贷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给我提供了急需的资金支持,避免了我的经济损失,我为此衷心地感谢。”当忙完手头上剩余的工作,他抬起头望向窗外,才发现天色已晚,路灯不知何时已经亮了起来,想起还在生病的孩子,顾不上吃饭,他急忙赶回家去。刚进家门,家人便告诉他孩子吃完药已经入睡了,他小心翼翼地走进房间,看着已经熟睡的孩子,心中泛起了涟漪。对于孩子,他充满了愧疚,但是对于工作,他问心无愧。这件事对于他来说虽是一件在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小事,但就是这样的一件件小事串联起来,汇集了西峡农商银行宏图大业。

信贷工作无小事,张冬强在履职实践中,牢记责任坚守,不忘初心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农信人的担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