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力量又添“新丁”!荥阳市豫龙镇兼职消防队挂牌成立

2021年01月0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刘清清)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基层应急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区域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兼职消防队正式挂牌成立,该救援队的成立标志着该镇消防救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挂牌成立后的兼职消防队将在防灭火、地震灾害、洪涝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等方面发挥就近优势,为处理急、难、险、重的灭火救援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开展先期处置,组织群众自救互救,参与抢险救灾、人员安置、维护社会秩序,配合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真正实现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

据悉,兼职消防队位于镇中心位置,共有消防员20人,配备了3辆应急值勤车,同时配备有兼职消防队器材库,存放作训服、头盔、灭火器、水带、水枪等灭火器材,并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主要负责辖区内的消防救援安全保障工作。

兼职消防队的成立极大提高了全镇应急救援和灭火作战能力,为全镇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构筑了更加牢固的安全保障,下一步,豫龙镇将以兼职救援战队为着力点,加强联勤联训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大力开展消防队员的实战化训练,着力提升全镇基层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