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圆一梦!荥阳退伍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1月0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2021年1月6日,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暖意融融,荥阳市退伍军人白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大爱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新生,成为郑州市第3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悉,今年39岁的白鹏是荥阳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服务中心的一名职工,同时他也是退伍军人,2000年到2005年曾在部队服役。温和开朗的白鹏平时热心公益,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09年,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白鹏第一次接触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他了解到白血病是一种很难治的病,只有捐献造血干细胞才能给患者生的希望;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身没什么危害,却能带给别人一次生的希望,于是他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然而由于非血缘关系之间配型成功的几率太低,一直没接到配型成功通知的白鹏渐渐忘记了这件事情。10年过去了,2020年4月29日,白鹏意外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感到惊讶的同时又觉得很幸运,当初入库时救人的初心终于能实现了。

白鹏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在进行捐献前准备时,白鹏的父亲刚做完支架手术,还没完全恢复,同时白鹏的小儿子刚出生没多久,妻子还在哺乳期。但他的家人依旧克服种种困难,让白鹏没有了后顾之忧,用最好的状态去捐献。

在经过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后,捐献被定于2021年1月6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白鹏表示:“希望患者在接受捐献后能够好好生活,病好以后回报社会,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给白血病患者带去更多的希望。”

白鹏是荥阳市第26位、郑州市第317位、河南省第93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