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再出彩:南阳农信人群像】卧龙联社张衡路信用社海泊:勤勤恳恳 绽放青春

2021年01月0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在中州粮仓——南阳,有这样一群“草根”金融人,他们一直用双脚丈量着这片黄色的热土地,他们习惯了用手指叩开背后藏着叹息的大门,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把党的致富政策,用温和的言语、详尽的解释舒展那些难解的眉头——他们就是南阳农信人。

2019年,为传承河南农信优秀文化,带头服务乡村振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按照省联社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出彩农信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取得热烈反响,评选出的100名出彩称号获得者在全市农信社系统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了“致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风潮。2020年,南阳市农信办党组出彩路上再出发,初心不改再出彩,将去年活动延续并创新为“出彩一带三”形式。2020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作为和突破呢?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南阳农信人自己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秦臻 封潇潇)海泊是卧龙联社张衡路信用社的一名综合柜员。自2013年9月入职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用心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绽放青春光彩。

自入职以来,她积极参加市办及联社各部门组织的业务技能比赛,获得“南阳市金融机构反洗钱竞赛”个人三等奖、“先进工作者”、“南阳市金融系统反洗钱专业智库首批成员”、“南阳农信系统内训师”等荣誉,连年考评为“五星柜员”。

优秀源于勤奋

身为基层员工,她深知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性,于是在工作之余取得了初级经济师的职称和会计、审计资格证书,点钞、打字、传票录入是她每日的必修课。每次推出新产品、新业务,她总是第一时间学习相关课件并认真钻研她说:“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扎实的业务基础才能让我在工作中有底气、有信心!”                          

优秀源于认真

在单位她被称为“业务小能手”,一般问题都难不倒她,这都得益于她“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偏执。比如无介质保证金支取业务,她多次向省联社授权中心咨询沟通,及时帮助了信贷客户解决此类问题。每当解决一个难题,事后她都会积极总结归纳,经多年积累如今都能整理成册了。同事们常打趣道“一册在手,业务不愁!”

优秀源于敬业

在单位,时不时就会遇到持卡人无法亲自办理业务的情况,她也常额外加班去了解客户真实情况和真实意愿以确保业务合法合规与服务的质量;遇到特殊情况无法及时答复客户,她总会细心地留下客户的联系方式,待咨询后第一时间给客户反馈,绝不拖沓。正因她如此敬业负责,客户才更加信任她!

优秀源于专业服务

一次春节营业期间,有一位客户需要存13万的一元零钱,其中还掺杂大部分残破币,辗转多家银行网点无果后最终来到行社,她了解情况后立马和同事两人以手工为主,机器为辅进行分拣,争分夺秒为客户顺利将钱存入银行,忘记时间的她也因此没有顾得上吃午饭。认认真真地秉持着“为客户服务”的理念,不怕麻烦,有耐心,用亲和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真诚的服务打动着客户。

一次契机,她为有沟通障碍的客户办理业务,整个服务过程里,她都用文字与客户交流,并用温暖的微笑、点头肯定等方式营造舒适的沟通氛围。经沟通了解到:该客户一是领取补助金、二是有意开立银行卡,以便自己在自助设备存取。在业务办理过程里,她发现客户名下领取补助金的存折已是“一类账户”,依据当前的账户管理规定,无法再开立一类账户卡。此时她沉着冷静,再仔细查看存折明细后发现存折上每笔业务发生额都未超过1000元,然后她建议客户可以将存折降级为“二类账户”,这样既不影响社区补助金的发放领取,同时也可以开立一类账户银行卡。于是在征得客户同意后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为保证服务质量,细心认真的她还为客户办理了“约定转账”、“短信通知”、“手机银行”等业务,并附送自己制作的“业务讲解和操作指南”。当这位客户接过这张字迹工整的使用说明时,连连点头并竖起大拇指难掩心中的欣喜与感谢。此时无声胜有声,她用最真诚、最贴心的服务诠释了一名农信工作者的职责!

一经此事,平时爱思考问题的她马上就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局限性,于是她利用空闲时间特地学习了日常服务手语,在之后的工作中为有特殊需要的客户人群提高了办理效率,也温暖了客户的心。

优秀源于年轻热血

29岁的她正处于事业的奋斗阶段,对于热爱工作的她,对于工作严谨的她,对于工作认真勤恳的她坚持着初心7年,年轻的心灵里舞动着一把不灭的火焰,这也许就是“长情”与“深情”吧!

她紧握着人生的信条——兢兢业业处理业务,勤勤恳恳做好服务,开开心心思考创新,认认真真遵守规矩。“生命只有一次,只希望在最好的年华里不虚度时光,不辜负自己!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也可以披荆斩棘、荣耀加身!”所以她就用尽这一生的力气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岗位上提升自己、服务人民、解决疑惑、奉献力量,勤勤恳恳做人,努力地绽放青春光彩,为她点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