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首笔以专利权为质押物的贷款业务落地

2021年01月07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1日下午5点30分,随着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工作人员在信贷系统按下确认键,该行首笔以宝丰县某石墨公司两项专利权为质押物的200万贷款成功发放。

宝丰县某石墨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74项自主发明专利,企业生产的特种石墨、高纯石墨广泛应用于光伏和航天行业。平顶山银行体育路支行在企业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虽然企业销售收入高,但由于新生产线研发投入大、耗时较长,企业自身的现金流不能满足需求。由于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而该行质押物范围允许企业以专利权作为质押。

12月25日收到总行同意授信的批复后,客户经理就立即联系国家知识产权局,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研究质押所需资料、梳理业务流程。在该业务推进过程中,支行积极与多部门协调沟通,在外部系统故障、评估遭遇瓶颈等状况频发的情况下,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动力,迎难而上,最终在12月31日早晨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审核通过的消息,客户经理和核保人员第一时间赶赴郑州分理处领取了《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

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丰富了该行质押业务的品种,拓宽了业务渠道。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顶山银行将继续加大贷款营销力度、创新产品服务,为更多优质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郭意蕾 赵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