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推进造林绿化 建设生态家园

2021年01月07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近日,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以建设生态人居环境为目标,以围村绿化和田间网格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栽种绿化树、打造精品通道、完成林网改造等,全面掀起绿化造林高潮。

加强领导。成立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乡主要领导专班跟进督战,村级明确专职人员全天参战,随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推进绿化造林快速开展。

科学种植。聘请专业队伍,按照区方案要求,统一模式,合理规划,科学种植,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所植林木管护全部明确到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树木成活率。

示范推动。以前陈营村为示范点,利用村旁、路旁、宅旁、坑塘等,实施了“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工程,建设村中空地休憩林、村庄周围护村林11亩,打造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打好生态基础;以顾营、老秦营等五村为重点,实施高标准田间网格化建设,目前已完善提升和新建田间网格15个,新植树2万余株;开展乡村道路通道绿化,完善提升道路建设,覆路肩、清边沟,实施道路绿化2000米。(张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