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对2020年新进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2021年01月07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强化对新进人员的教育管理,提高他们的政治素养、廉政意识和工作能力,2021年1月4日—1月6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对新进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刘伟代表院党组对新录用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录用同志介绍了法院的院情及概况。同时,刘伟对新进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践行司法为民。二要爱岗敬业。卧龙区法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要珍惜在法院工作的机会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勤一行、钻一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法院工作任务繁重,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和院党组对大家的期望。三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院审判事业增光添彩。

该院副院长鲁东升对新进人员讲授了职业道德和司法礼仪,并要求大家:做一个成熟的人。要做一个在政治上成熟、业务上成熟、思想上成熟的人,不断完善自我;做一个勤奋的人。领导交给的任务必须当天完成,当天事当天毕,要勤于思考,经常动笔;做一个守规矩的人。要坚守廉洁底线、遵纪守法、谨言慎行;做一个健康的人。要思想健康、谨慎交友、学会自我调节。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组长杨庆德结合违纪案例,对新进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他表示,要牢固树立“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履行职责;要守得住初心,抵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公正办案,廉洁司法,不负组织重托。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严守审判执行工作纪律,积极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警。

培训期间,该院资深法官从法官助理职责行使、裁判文书制作、职能文书生成、阳光送达、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对新进人员进行培训,提升了新进人员的业务素质。法警局对新进人员进行军训,磨练了大家的意志,增强了团结意识、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也让大家拥有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以更崭新的面貌投入到自己今后的本职工作中。

培训结束后,在民一庭副庭长牛娅的领誓下,全体新进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承诺忠于宪法和法律,履行法定职责。

新进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他们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他们将恪守职业道德,树立“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铭记“尚法、谦抑、审慎、善意”院训,承担起一个法律人的职责和使命,为卧龙区法院更好的发展添砖加瓦。(常照军 刘明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