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会前视察活动

2021年01月07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即将召开,为使代表们能够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1月7日,经八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10余名人大代表开展了会前视察活动,此次活动由人大工委主任赵建凌主持。

视察组一行到经八路街道新建党群服务中心视察功能场馆的建设情况,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代表们对街道各项为民服务措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街道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经八路街道党建引领下的为民服务成效显著,在今后希望能够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契机,运用自身的特长和资源共同参与到街道为民服务工作中来。

随后,视察组一行到文化路5号院视察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通过实地查看该院改造提升前后的对比效果图,询问小区改造后的物业管理模式,现场和小区居民深入交流等方式,对小区的提改造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文化路5号院原本属于无主管家属楼院,改造前,院内私搭乱建随处可见,小商小贩严重占用公共空间,机动车、非机动车占压消防通道,院内业主对此意见很大。为此,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将该小区列入老旧楼院改造提升规划,按照“简约大方、协调统一、功能完善、易于维护”的总体要求,以优化小区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为目标,着力补齐楼院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

视察中,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和居住条件,对改造提升工作非常满意。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辖区改造提升工作的具体进程作了介绍,老旧楼院整治内容采用菜单式,分为基础类和提升类共计16项。基础类是必须改造整治的内容,提升类是在已实施基础类改造整治的基础上,根据居民意愿选定的改造内容。具体整治内容可根据小区居民意见,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安排,因院制宜制定整治方案。街道规划对辖区80个老旧楼院进行整治,现已开工60个,整治完毕35个,剩余20个楼院的改造工作将在今年稳步推进。

据悉,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汇报,代表们看到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对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所起到的作用,对经八路街道该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何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