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举行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任前集中谈话

2021年01月07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在村党组织换届顺利完成后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岗位、开展工作,1月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任前集中谈话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各站所负责人及镇换届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牟县纪委审理室主任师永涛对全镇新一届党组织委员进行廉政教育培训,对新当选的各村党组织委员从思考、谋划、纪律、团结、村委换届五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在会议上说,作为一名党组织书记、一名委员,要明白干什么,怎样干,如何干?要处理好“六个关系”,正确对待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干群关系绝不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而是鱼与水、水与船的关系。新的一届任期是五年,要把各项工作进行谋划,目的是要让群众致富,要辩证地去看待支部书记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要正确定位支部书记与党委政府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与上届组织,特别是上届组织书记的关系;要正确把握好与每个村支两委班子成员的关系。在与村支两委班子的关系上,要做到心中有数;正确把握自己和身边人的关系。要谋大局,格局要大;要处理好村内稳定和发展的关系,要发展,首先要稳定。本届村两委任期正好与十四五规划相吻合,稳定是基础,要先稳定再发展。全镇72名村党组织委员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处理好,把握好,定位好。

白钢林提出,结合当前工作任务,谋划好本村党建、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谋发展、服务本村稳定求发展,用实际行动在党员群众中树立起新一届支部良好的形象和威信。(马浩强 史平平 刘志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