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有了 “管办好” 办事更方便!

2021年01月28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中,郑州市管城区勇于探索,主动担当,积极推行“授权委托审批制”,探索政务审批新模式,使审批效率显著提高,280个政务服务事项办件类型由原来的承诺件变更为“即办件”,以实际行动践行符合条件的当即办理。

管城区在全区各审批单位推行“授权委托审批制”,各单位出具“授权委托书”,实现“审批科长行使首席代表的审批权”,从之前的“受理—审批科长签批—首席代表签批—主管领导签批—办结”流程直接缩减为“受理—审批科长签批—办结”,符合条件的由审批科长直接签批,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所有流程均在中心一次性完成。

“授权委托审批制”避免了首席代表和主管领导因公外出不能及时签批申请材料而影响审批的情况,减少了工作环节,缩短了审批时长,降低了申请成本,提高了审批效率。(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