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龙亭区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1年01月07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月6日下午,开封市龙亭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集中听取了区委两个巡察组对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以及北郊乡8个社区巡察情况的汇报。

区委书记张正濠表示,从汇报情况来看,各巡察组能够紧扣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全区发展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区委巡察机构要持续坚持党性原则和斗争精神,严起来、硬起来,不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打好政治巡察“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张正濠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全方位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上级巡视巡察会议精神,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务必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精神要求上来,围绕“三个聚焦”,通过开展政治巡察,不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覆盖提升政治巡察监督质量。要在区委中心工作落实上加强党内监督,为区委各项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在党组织忠诚履职尽责上提高监督效力,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加强监督制约,把我们党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三持续深化整改,全过程增强政治巡察监督效应。要在压实整改责任上下功夫,做到见人、见事、见结果。要在整改日常监督上敢亮剑,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在整改标本兼治上出实招,把长效机制建起来、实施好,为巩固整改成效提供制度保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燕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要当好责任强化的“传话筒”,要当好问题整改的“参谋官”,要当好成果运用的“裁判员”。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突出监督重点,要加强整改监督。三是精心做好谋划,提高巡察本领。要“有形覆盖”迈向“有效覆盖”,要从严从实锻造巡察铁军,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