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回头看”

2021年01月08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积极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工作“回头看”行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各行政村深刻认识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成果是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对摸排工作任务必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对已完成摸排并录入系统的图斑,立即部署启动对摸排成效进行检查,并对摸排质量负责。

挂图作战,精准摸排。各行政村通过查看《农耕房摸排用图》,查找辖区内耕地上未摸排上报的房屋,经核实确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要按照“五步工作法”,利用“摸排速记APP”立即上报“河南省专项整治行动管理系统”。

签订承诺,确保质量。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签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承诺书。严格落实“八不准”要求,坚决对2020年7月3日之后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零容忍”,及时发现、制止、上报,依法从严整治整改到位。(李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