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实验区企业家学院暨新时代青年讲习所正式开班

2021年01月08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罗黎虹 通讯员 杨宇)1月6日晚,格局屏天下·航空港实验区企业家学院暨新时代青年讲习所在航空港实验区正式开班。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万正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格局屏天下河南分院院长张钰青及区工商联(总商会)、新联会会员代表,各界优秀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万正峰和张钰青共同为格局屏天下·航空港实验区企业家学院暨新时代青年讲习所揭牌,通过格局屏天下平台向全国各地格局学院介绍了航空港实验区的发展成果。会议还专门邀请了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了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及2021年展望》专题网络直播课程。区工商联主席、河南视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平本强与杨禹进行了直播互动,杨禹老师现场答疑。

会议指出,企业家素质决定着企业兴衰成败,抓好企业家素质能力提升,是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基础性工作。创办格局屏天下·航空港实验区企业家学院暨新时代青年讲习所,目的是帮助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青年才俊开拓视野、提高站位、修炼内功、健康成长。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学出向心力,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出大格局。通过学习要不断拓展视野,准确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动向和需求变化,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学出新气象。要继承和弘扬优秀企业家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和守望相助的良好传统,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气象。要学出真本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先机、开新局。

据介绍,格局屏天下是一个创新型管理教育生态平台,利用互联网专网传输及电视制作技术,搭建了“全景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学系统”。河南分院是全国唯一一家省级分院,也是全国首创以政府采购服务的方式,在全省各地市县兴建企业家学院的创新典范。截至2020年12月,已在河南区域内建成开播城市学院68家,企业大学35家。

“我们将将全力协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企业家学院做好航空港实验区非公企业家战略方向、领导能力等综合能力的提升培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助力航空港实验区的建设发展”。张钰青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