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干警为民尽责暖人心 当事人送旗写信表谢意

2021年01月08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万多元对我们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6年来我找对方要钱,跑‘断’了腿,幸好遇到了好心的小杨书记、马法官和调解员小袁,让我拿到了辛苦的打工钱,真心感谢法院,感谢他们!”1月4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泉脑村村民侯占胜等将一面锦旗和两封感谢信送到湖滨区法院,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2014年,侯占胜等4人给一个包工头干活, 应得劳动报酬2万余元,找了包工头6年,包工头以各种理由拖欠不予结算。本以为剩余的工钱就此打了水漂,但2020年3月,随着派驻泉脑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湖滨区法院干警杨博的到来,又让他们几人看到了希望。杨博在与侯占胜几人拉家常中了解到情况后,经联系包工头,帮侯占胜等人讨要回了6000余元。此后,包工头不再支付剩余劳动报酬,杨博又精心指导几人写诉状到法院立案,并积极向院里汇报、协调。

湖滨区法院2020年9月1日受理案件后,经综合审判庭案件承办法官马宁及派驻该庭调解员的多次积极联系、调解,双方于当月21日达成调解协议。协议达成后,被告未按协议约定履行剩余1.5万元的支付义务,法官马宁、驻村第一书记杨博和调解员又多次联系被告并督促其履行,12月中旬,被告终将拖欠了6年的劳动报酬履行完毕

临近年底,湖滨区法院加大对劳动报酬的追索力度,切实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王涛 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