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学习传达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精神 谋划2021年组织工作

2021年01月08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楚高锋)1月6日,温县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组织工作务虚会,梳理盘点2020年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问题,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重点和创新思路举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保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在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该县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县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总结去年工作、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谋划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副部长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朱保平表示,2021年组织工作重点是切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县乡党委换届和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等几件大事。一要做大做强“温县党建综合体”品牌。抓好党建综合体的上档升级,重点打造红色文化朱家庄、廉政文化南保封村、儒家文化卜杨门等30个村,讲好温县故事,讲好黄河故事。持续在“管”和“用”上谋创新,让党建综合体成为经济发展引爆点,实现党建美学向党建经济转变、向基层治理转变。树立治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深化党建综合体“1+6”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放大党建综合体集聚效应,努力打造“温县党建综合体”品牌,力争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二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全部产生后,要有序对新当选村“两委”干部开展集中培训,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到沿海地区、到发达地区学习锻炼,开阔眼界,助力产业发展,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成为群众新的生活方式。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加大从基层一线提拔干部力度,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要大力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基础工作抓起,用好党建e家云平台,紧盯违规违纪党员发展、四议两公开记录不规范、党群服务中心无人值守等底线问题,把短板补起来、弱项强起来。同时,各乡镇(街道)要高标准打造基层党校,实现党员进党校培训常态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