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首个警察节,周口表彰最美民警、辅警及警嫂

2021年01月08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郁发顺)为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周口公安的新风貌新作为新担当,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周口市公安局与1月7日晚举行了“向党和人民报告”2020年度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和最美警嫂颁奖仪式。

据了解,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长期以来,人民警察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而“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上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也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充分肯定。

仪式开始之前,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向全市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你们用忠诚守护一方百姓安宁,用担当扛起了打击犯罪的重任,用拼搏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你们的责任。向最可爱的人民警察致敬!”张元明说。

表彰仪式上,来自一线的人民警察或用歌声或用舞蹈或用朗诵等方式表达着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诉说着发生在他们身边真实的动人故事、展示着为人民服务的坚强决心和信心。仪式现场,周口市公安局分别隆重表彰了10名最美民警、10名最美辅警和10名最美警嫂。

2020年度周口市公安局十大最美民警颁奖辞:对党忠诚是你们永恒的信仰,服务人民是你们无悔的追求。纪律严明砥砺淬火成剑,执法为公彰显剑胆琴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三军受命齐披甲,一诺如山力挽弓。

2020年度周口市公安局十大最美辅警颁奖辞:不同的肩章,同样的担当。你们虽然普通但绝不平庸,虽然平凡但绝不简单,你们和民警一样,用汗水兑现承诺,用真情服务人民。正是你们的担当奉献,平安周口才能如此和谐美丽、生机盎然,你们用平凡创造了不平凡。

2020年度周口市公安局十大最美警嫂颁奖辞:巾帼情怀女儿心,姹紫嫣红群芳谱。如果说民警是服务群众的航船,那么你们就是航船的港湾,纵然眼里饱含泪,也要将爱人送上出征的战车,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平安凯旋。人民警察被誉为国家人民的蓝盾,你们就是坚守后方的盾之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