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专家孙军入选郑州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五批“四个一批”人才

2021年01月08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公布了郑州市第五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名单,全市共有19人入选。知名陶瓷研究专家、郑州窑青瓷研究院艺术总监、高级工艺美术师孙军入选文化专门技术类人才。

  全市“四个一批”人才,是郑州市委宣传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实施的一项人才培养工程。评选标准为政治坚定,品德优良,业务精湛,成就突出,副高以上职称等。经严格资格审查与评选等程序,确定了19名同志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五批“四个一批”人才。评选类别有理论、新闻、文艺和文化专门技术类人才(民间文化人才)四大类。

  孙军现为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文化产业百位年度人物提名奖,作品《天衣》等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孙军撰写民间艺术类专著、论文30余部(篇),其中30万字《中国陶瓷名釉》获得郑州市第十八届优秀文学艺术成果奖和中国民间文物最高荣誉奖;承担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一百个古村的编写,主编的《河南一斗水》一书2019年正式出版。

  “四个一批”人才的推荐选拔工作,对于推动郑州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