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组织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研判会

2021年01月09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刘伟)为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动效应和防控合力,提高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的主动性、协同性。1月8日上午,荥阳市森防指办公室组织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研判会议。荥阳市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陈世辉、荥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刘云飞,荥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对前阶段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全市林区自然条件、林分结构、火源管控等情况,通过与会单位对温度、湿度、大气环流等多种气象的分析,就目前及森林防火紧要期的具体工作进行研判。

最后,荥阳市产业集聚区副主任陈世辉就当前以及今后一个阶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陈世辉表示,一要全面压实工作职责。各部门要坚持早抓、实抓、真抓,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行动上扎实有效,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要加强火源管控,加大隐患巡查力度。要深入乡(镇)、村组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强化舆论宣传,形成防火氛围。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四要完善各项防火应急措施,做好扑火准备。森防指要积极协调气象部门,及时快速发布火险预警,完善和落实各项应急响应措施。五要加强值班调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坚决执行好领导干部防灭火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切实做到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火情信息及时、准确,确保火情处置工作科学有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