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公婆!平顶山这个孝顺媳妇真棒

2021年01月09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1月8日早,在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芦铁庄村的一户农家。儿媳妇文娟娟刚将一碗热腾腾的绿豆粥放在婆婆的面前,就忙活着给公公盛起小米饭来。

每天刻意给婆婆、公公做不同的饭食,是文娟娟多年来养成的习惯。

现年32岁的文娟娟于2008年大学毕业,在市区一家婚庆公司上班。文娟娟于2011年5月嫁到芦铁庄村,丈夫李鑫鹏在国有公司工作,公婆是性情质朴的农民,一家人生活和睦而温馨。

然而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就被打破了,2012年初,婆婆突发心绞痛,住进了医院。当时,公公的痛风病正在发作,关节处发胀肿大,疼痛难忍,文娟娟不顾身怀重孕,亲自到医院侍候婆婆。

由于妊娠反应,浑身水肿,文娟娟连腰都弯不下,硬是坚持着为婆婆端茶倒水,给婆婆说宽心话,直到李鑫鹏深夜来到医院时,文娟娟才难得闭一下眼。

婆婆出院了,医生叮嘱:需要长期静养,不能生气,不能熬夜,不能干重活。公公、婆婆都需要人伺候,丈夫整天在外,文娟娟左右权衡,最终辞去工作,一心一意当起了家庭的“内把式”。

为了让婆婆身体尽快康复,文娟娟凡事都顺着婆婆来,家里活抢着干。文娟娟经常安慰婆婆,自己年轻身体好,什么活都不怕,婆婆能把身体养好就是一家人的福。坐月子期间,各种洗涮的活,文娟娟从来没让婆婆插过手。

痛风病让公公下不了床,出不了门。怕公公着急,文娟娟就劝公公,忙碌大半辈子了,孩子也成家立业了,该好好歇歇了。只要注意好饮食,这种病很快就会好,根本不用放在心上。

婆婆不能多操心,家里的很多事情都是文娟娟和丈夫合计着来,对婆婆则是“能瞒则瞒”。一个远房亲戚做生意,公公把全家辛苦积蓄的10余万钱全部借了出去。没想到对方生意赔了,根本没有偿还能力。婆婆知道后,整日地发脾气,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文娟娟从娘家和亲戚那里借了一部分钱,递给了婆婆,说是对方还上了。

听说豆制品可以养护心脏,文娟娟的婆婆几乎每天都要吃豆芽、豆腐、大豆粥一类的食品。公公痛风,吃了豆制品、海鲜之类的食物就会加重病情。每天做饭时,文娟娟总要为婆婆、公公单独“开小灶”。

在文娟娟长达数年的耐心劝导和精心调理下,婆婆喜欢上了广场舞和酷走,公公饮食也有了规律,身体都有了明显好转。再后来,婆婆被附近的一家物业公司聘为了保洁工,公公则被一家企业聘为了保安。看到文娟娟性情好、能吃苦、靠得住,芦铁庄村两委专门把她安排到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上班。由过去全靠丈夫李鑫鹏一人赚钱养家,变成了全家人都有了收入,文娟娟家的生活开始越过越好。

虽然现在文娟娟的婆婆和公公依然需要用药,但舒畅的生活让婆婆、公公的精神头越来越足。一家人虽然忙碌,但生活过得充实而开心。

看着文娟娟的到来为全家带来的变化,文娟娟的婆婆逢人便说:“真是媳妇有福福全家,有了娟娟,俺做梦都能笑出声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