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4个司法所喜获“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荣誉称号

2021年01月09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命名“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的决定》,三门峡湖滨区4个司法所喜获“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湖滨区司法局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领导支持下,以组织机构正规化、队伍建设专业化、业务建设绩效化、基础建设标准化和所务管理规范化为总体建设目标,强力推进司法所星级创建,着力解决司法所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创造了亮点,形成了特色,开创了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新局面 。

破解“车辆”保障难题,将市司法局配发的速达新能源电动汽车第一时间发到每个司法所,作为执法车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所,切实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破解“人员”配备难题。湖滨区与编办密切配合,通过省厅面向全国新招录5名司法干警,同时将机关干警下沉、聘请专职人民调解员,确保五星级司法所有2名政法专项编制,至少3名正式在编人员,至少2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

破解“场所”建设难题。区司法局积极争取 市司法局支持,无偿提供三层1000余平方业务办公楼,支持湖滨区街道司法所建设。区司法局投入100余万元提升硬件完善软件,彻底改变了基层司法所业务办公条件,将 为辖区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通过“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大大改善了司法所的办公条件,提高了服务品质,提升了品牌形象,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规章制度更加统一,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工作效能显著提升。(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