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一批重点人群接种有序进行中

2021年01月11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斌 张飞虎)1月6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一批重点人群开始接种,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卧龙区新冠病毒疫苗严重AEFI病例救治定点医院承担了该区首针、首批次接种任务。

首批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为从事冷链食品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严格按照河南省卫健委印发的《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技术指导方案》要求,将接种场地严格划分为问询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室等,确保了疫苗接种全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进行。在接种过程中,预防接种人员需通过身份证审核登记并进行健康问询和禁忌筛查,接种对象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后再进入接种区。

此次接种工作,卧龙区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做好疫苗的接收、分发、储存和运输工作,保障疫苗质量及接种安全。各疫苗接种点配备急救药品和急救设备,急救医护人员派驻疫苗接种点进行医疗救治保障,全力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调查处置工作。在实施接种前已组织全区300余名预防接种人员参加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接种技术和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培训,全面保障疫苗接种平稳、顺利进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