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坚守!漯河110接警员赵风霞把青春奉献给三尺岗台

2021年01月11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 闫莉)1996年12月24日,漯河市公安局成立110报警服务台至今,整整25年。25年的峥嵘岁月中,漯河110从30平米的值班室,2部110报警电话机,7、8名接警员,到目前450平米宽敞明亮的指挥大厅,现代化的110接处警平台,30多人的团队,一代代110接警员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真心,让漯河110成为漯河人民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生命线,成为了老百姓心目中的保护神。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记者走近一位在漯河110岗位默默坚守25年的110接警员——赵风霞。

1986年8月,赵风霞参加工作。 1996年12月,漯河市成立110报警服务台伊始,她就在原郾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从事110接警员工作,2005年1月郾城撤县改区,赵风霞同志服从组织安排,调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先后从事110接警员、信息员、110回访专员及110接警员培训教官等工作。几十年来,她始终与单位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忘我工作,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公安事业,把满腔的热忱奉献在了110的三尺岗台,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6次,多次被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110工作辛苦,任务繁重。赵风霞同志作为漯河市第一批110接警员,心中始终装着报警群众,她经常说:110接警平台不大,但却联系着万户千家,老百姓平时几乎遇不到什么大案要案,一旦身处险境,最直接的就是拨打110,这是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要对得起这份信任,付出再多也不为过!工作中,她总是冲锋在前,像一名义无反顾的战士,日日夜夜,寒来暑往,坚守在三尺岗台,以扎实过硬的业务水平、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满腔热忱的敬业精神,通过细细的电话线把公安机关的优良作风传递到每一个报警群众身边,从事110接处警工作20多年来成功处置的案例、救助过的群众不计其数,曾创下了连续18个月被评为“月接警明星”的记录,至今无人超越。

2016年,市公安局党委出于关爱老同志、培养锻炼新同志的目的,考虑将在110岗位工作年限长的同志调整到其它相对轻松的岗位,按资历赵风霞同志最有资格,但是她却坚定地选择了留守,承担起110回访及培训110接警员的任务。一方面加强对全市110的回访调查,耐心倾听群众呼声,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110的满意度。另一方面,认真开展110接警员培训,从工作理念的灌输到业务技能的指导,她把自己20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新的110接警员,不断提高110接警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经她培训指导过的接警员,近年来成功处置多起重大紧急警情,五名辅警接警员被评选为漯河市“十佳市民”,先进事迹多次在中央、省、市媒体转载发表,为漯河110增了光添了彩。

2020年12月,赵风霞同志光荣退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李军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为赵风霞同志颁发了退休证并代表局党委对赵风霞同志在110岗位上25年来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号召大家以赵风霞同志为榜样,立足110三尺岗台,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最高目标,做沙澧大地平安稳定的忠诚守护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