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郏县:“北漂”夫妻返乡打造家庭农场

2021年01月12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孙书贤) 近日,郏县薛店镇洞子沟村村民宋振北和妻子李二侠冒着严寒晾晒粉条。“趁着天晴,赶紧把冻成的粉条晾晒好,以满足客户需求。”52岁的宋振北说。

2002年春,宋振北夫妇前往北京丰台区做小生意,两人回收破旧家电、卖糖葫芦,几年下来有了不少积蓄。

2006年,由于放心不下上了年纪的父亲,宋振北夫妻回乡创业,租了25亩地,种植小麦、玉米,还养了60只羊,当年收入颇丰。

2011年,他们把羊全部出售,投身农业生产,花8万元购买了一台大型拖拉机,除了自己使用,还为乡亲们提供服务。2014年,夫妻俩添置了玉米收获机和小型四轮拖拉机,并开始加工红薯粉条,年增收约2.5万元。

2015年,宋振北参加了郏县农业广播电视大学举办的农业技术培训班,并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成人中专学习。

2016年,夫妻俩商议后,投资4万元建起一座容量5吨的冷库,专门用来冷冻粉条。 2018年,夫妻俩租种土地规模达到150亩,种植了小麦、玉米、谷子、红薯等农作物。当年,他们家盖起了漂亮的楼房。夫妻俩不仅勤劳,待老人也是孝敬有加,一家五口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今年风调雨顺,夫妻俩加工了1万多斤(1斤=500克)红薯粉条、4000多斤小米。除去工人工资,纯收入达到20多万元。“今年打算再打一眼机井,相信以后的日子会更加美满!”宋振北笑着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