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举办警察节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年01月12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李林欣王长江)“哇,好酷呀,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小朋友的童言童语让人忍俊不禁,2021年1月10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开展了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警营开放日”活动。桌子上,手枪、冲锋枪、防弹衣、盾牌、警棍、现场勘察装备等一字排开,桌前桌后人们围的是水泄不通。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各式手枪、冲锋枪、盾牌、警棍、单警装备、现场勘察装备等。孩子们还与警用装备来了一场“亲密”接触,亲身体验警用装备的用途和功能。随后大家观看了无人机飞行、警用摩托车S弯、漂移过弯等特技表演以及巡特警警情处置演练。接着大家又来到办公大楼,参观了警营文化以及局指挥中心接处警大厅。活动期间,110民警还在局大门前摆放了宣传展板,并向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

针对常见的安全问题,民警给大家讲解安全防范常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结合公安的日常工作,向大家阐述不同警种的工作范畴,用课件、视频等形式,着重展示了特警队员的日常训练及巡逻处警,以及基层派出所的接处警流程,让现场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警察职能。

“以前只知道有困难找警察,今天通过学习,才明白原来警察的工作这么繁重,每天要处理这么多不同的案件!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群众的发言让参与活动的民警心里十分温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