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封“结对认亲”感谢信,见证孟州城市温暖!

2021年01月12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银杏)去年12月30日下午,一封特殊的来信送到了孟州市委宣传部,写信的人是宣传部在“结对认亲·放飞梦想”活动中认下的亲戚——孟州五中高二年级学生小杨。小杨是槐树乡杨庄村的一名贫困学生。去年10月,她与宣传部“结对认亲”。孟州市委宣传部的干部人文关怀、生活关怀并重,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在学习和生活上多为她提供帮助,有效增强了她的自信心,帮助他实现了学习进步。

小杨在信中说:“你们的帮助,让我看到了希望,为我们家伸来了援助之手,帮助我们走出困境,温暖了我们的心……”真挚、朴实的语言,饱含了小杨浓浓的感恩之心。小杨表示,会在学习上更加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自2020年孟州市启动“结对认亲·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以来,孟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市直单位纷纷与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子、认亲戚,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树立信心、完成学业、成长成才。为进一步提高活动帮扶效果,孟州市爱心助学办公室结合市教体局,在各校开展了教师帮扶专项活动,充分利用教育行业的特点和优势,对帮扶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受助学生通过写信、寄贺卡、送明信片等形式,将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变化等,向爱心人士进行汇报,沟通感情、增进了解、感恩社会,从内心深处拉近与爱心人士的距离。

会昌街道许村的洋洋同学,现在孟州一中就读,她的来信让我们看到了她和爱心人士谊善车灯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红艳之间的浓厚感情,字里行间充满了对“雷妈妈”的感谢。

小远是谷旦中心校的一名学生,“结对认亲·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启动后,他成了中内凯思总经理薛亚辉的“侄子”。在他给“叔叔”的信件中,我们看到了他的改变,他变得活泼开朗、积极向上,并开始主动寻找学习方法。他的改变,在让人感到欣慰的同时,也让人体会到了爱心助学活动的深远意义。

像这样感人的信件还有很多,它们从贫困学子的手中寄给了爱心人士和帮扶单位,把孩子对亲人的那份感激之情也一起寄了过去,温暖了整个冬日。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56名贫困学生和爱心人士“结对认亲”,其中115名贫困学生由爱心人士进行帮扶。在经过该市扶贫办、教体局审核确认对帮扶范围进行扩大后,41名长期和父母分居的特殊贫困学生由市直单位进行帮扶,做到了教育扶贫全覆盖。同时,孟州市还开通了“助学圆梦1加1”公众号,搭建爱心助学的桥梁,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通过这个平台帮助贫困学生,实现精准帮扶,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兑现圆梦成长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