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推行党建阵地“双洁”制度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12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沁阳市农村(社区)党组织完成换届后,为鼓舞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干事创业精神、提振士气,沁阳市下发《关于建立党建阵地“双洁”制度的通知》,在全市农村(社区)开展“清洁党建阵地、保洁红色家园”,组织党员群众,充分发挥党建综合体作用,“扫阵地靓家园”确保村级党建阵地保持卫生整洁、舒适环境日常化、常态化,进而“展红心聚民心”,助力各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

新班子“扫一屋”展形象,聚力“扫全村”带村风。换届完成的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按照“每天日常打扫、每周全面保洁、每月集中清洁”的原则,依托村干部日常值班、周例会、每月主题党日等载体,带领党员对党建阵地开展“双洁”工作。对阵地周边的各类杂草垃圾等一律予以清理,对阵地内卫生死角一律进行打扫,对各类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洗,示范带动村民讲卫生、扫家园、净村容,展现了新班子、新面貌、新作为,带动了新村风、新风尚、新气象。

自组织“扫分区”展担当,明确“人人有责”保常态。按照“双洁”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充分发挥村内各类自组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划定卫生保洁责任区,通过村级自组织参与“双洁”等公益志愿服务,调动自组织积极性,促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齐上阵“扫灰尘”展新颜,助力“和谐家园”迎新年。各村(社区)成立以党组织牵头,党员主动承担,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双洁”人员队伍。大家齐心协力,清扫垃圾、铲除杂草、清理沟渠等,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参与“双洁”,将村庄打扫清理得干干净净,喜迎新春佳节。(吉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