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发动网格力量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年01月12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月8日晚以来,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开封市龙亭区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中心快速行动,落实每日1名科级干部带班制,值班人员早7:30到岗,晚19:00下班,要求各乡办网格工作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天下午16:00点前在系统中交办哨任务中上报排查情况,区指挥中心每日对反馈情况进行通报。

1月9日,区委书记张正濠、区长唐惠敏听取乡办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各乡办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利用“一中心四平台”网格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日早上7时30分,区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到岗在“一中心四平台”系统中以交办哨形式将石家庄、邢台地区来汴返汴人员排查任务发送至各乡办指挥室及每一名网格员专属网格通手机中。

网格工作人员收到任务后迅速行动,排查2020年12月15日至今从石家庄、邢台来汴返汴人员,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网。至9日晚17:00,各乡办共反馈走访排查任务10余件。大兴办事处第一个上报石家庄、邢台来汴返汴人员,已第一时间由网格员上报至区指挥中心,并由指挥中心形成五级事件上报至市中心。

网格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及沿街门店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未敲开门的住户,把《龙亭区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告知书》贴在门上;对敲开门的住户,详细询问是否有国内外特别是石家庄、邢台两地返汴人员情况,并让其签署告知书。

龙亭区全体网格工作人员进社区、入网格,张贴公告、宣传告知,放弃午休时间,奔波在居民小区楼院之间。

所有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网格员的初心和使命,为辖区群众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该区中心安排专人值守,紧盯系统,第一时间流转上报相关事件,汇总网格员上报信息,核查事件信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利用网格化全方位管理、系统平台逐级核实优势,保证工作及时部署,信息及时反馈,真正做到统筹调度更便捷,为龙亭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网格化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