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档来临如何抓好疫情防控?中牟县加强影院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1年01月12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秦海党 郭红伟)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广大市民还能照常到影院观影吗?尤其是临近年终岁尾,贺岁电影即将登场,如何确保健康与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防疫的管控,按照影院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11日至12日,中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4家影院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影院应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呢?据悉,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影院是否落实了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重点从突发情况处置、员工健康监测、影院观影人员登记、扫健康码、进出人员戴口罩、上座率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等方面开展检查。


影院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呢?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影院均能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各影院对卫生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卫生管理工作;建立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储备了相应防疫物资。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影院未按要求设置隔离座位,无防疫物资储备表,执法人员已现场进行督促,要求影院进行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影院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场所,依法责令整改直至停业整顿,确保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卫生、健康、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