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第一书记倾心帮扶 赢得村民挥毫谱赞歌

2021年01月12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颖)“小村三陵添枝花,娇娇书记走百家。访贫问苦帮致富,男女老少人人夸。”在温县番田镇三陵村,这段乡亲们自发创作的顺口溜家喻户晓,称赞的是温县科工局派驻三陵村第一书记李娇娇。

2021年1月6日上午,记者见到李娇娇时,她正和新当选的村委委员大学生苗园园谈心:“你是咱村最年轻的支委,学历高、思路活,要多给村里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李娇娇句句离不开村里的发展。

2017年,28岁的李娇娇从县城到该村任第一书记。几年驻村期间,李娇娇没少给乡亲们办实事。得知贫困户苗九利有意愿扩大纸品加工生产规模,能带动更多村民脱贫,她主动上门帮他申请政府贴息贷款,实现了脱贫致富;贫困户李向生、苗晓杰有承包土地发展山药种植的意愿,她积极联系种植专家,帮他们策划网络销售,通过发展山药种植摘掉了穷帽;贫困户苗海亮的妻子残疾、孩子年幼,他本人身体不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她帮忙找了适合的工作,每月稳定收入1700余元,同时还帮他的儿子辅导功课,使其成绩不断提升;贫困户苗清民发展养殖资金不足,她帮忙申请3万元小额贷款,联系专家上门指导,2020年他家养殖收入达到16万元。

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李娇娇争取农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资金161万元,在村里建设高品质的乡村幼儿园,带动村集体持续增收,解决20余名村民就业问题;协调资金20万元建成了功能完备的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活动广场,配备了健身活动器材;协调资金5万元,改扩建进出村道路,方便了群众出行;整治空心院落,栽种绿化树2500棵,既改善了村容村貌,又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为了把年轻有为、群众基础好、自愿扎根农村的优秀青年选拔进村干部队伍,她到年轻党员家中挨个走访,挖年轻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后备军。2020年12月29日,三陵村顺利完成了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27岁的“创业明星”苗园园成功当选村委委员,为三陵村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