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河阳街道为新任村(社区)支部成员送上 “任前大礼包”

2021年01月12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谢建祥 汤文涵) 日前,随着拥有90后、大学生、自主创业、女企业家等诸多“头衔”的薛珍珍成功当选为孟州市河阳街道缑村党总支书记,该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班子成员多轮逐村摸底走访、党工委会一次次分析研判、对200余名意向候选人逐一八部门联审……历时一个多月,该市河阳街道严格按照“四个一”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了党组织换届工作,新一届党支部成员由68人组成,平均年龄45岁,较上届降低13岁;大专及以上学历21人,较上一届提高了17%;13个村实现了女委员当选;这一批学历更高、更年轻、性别结构更合理的农村干部队伍,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等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从2021年元月开始,新一任党支部成员陆续收到了来自河阳街道的“任职大礼包”……

送上一套图书

以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活动为契机,元旦过后,该街道各班子成员为新任党支部成员送上了一份“见面礼”,一套包括《一章程、三条例、五环节》的小书包。

“新一届党支部成员,一部分是留任,一部分是新任,这几本书,我自己也在不断反复学习,我希望他们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这几本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顺利融入适应,掌握工作要领,真正成为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红色排头兵’。”谈到送书的意图,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这样说道。

讲好一节党课

2021年1月7日,在河阳街道函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为新任党支部成员上了一节党课,要求新一届支部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在五年任期内,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扑下身,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服从大局“带头人”、基层组织“责任人”、懂规守矩“明白人”,真正为群众办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上来,干出成绩,干出亮点。

“听了这次党课,内心非常激动,觉得自己浑身充满干劲儿,下步工作中,我一定将党工委办事处的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不辱使命。”中龙村新进支部委员李新庆说道。

开展一次谈话

党课之后,对新任党支部成员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任支部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带头落实“两个维护”,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办事,主动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威信,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这次谈话通俗易懂,我们作为留任的老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对新进干部们起好带头示范作用,也对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做好监督,确保不出问题。”连任当选的刘庄村支部书记刘保山说道。

组织一次观摩

集体廉政谈话会之后,新任支部成员集中观摩了函丈村村使馆、党史馆、民间艺术传习馆、书画展馆等党建综合体元素。观摩中,从建设资金到内涵挖掘,从文化体验到制度落实,从党建工作思路,到下步发展理念,新任委员们不断交流,热烈讨论,碰撞思想火花。通过观摩,丰富了大家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形成了发展共识,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交流,对党建工作的信心更足了、目标更准了、思路更清了,下步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以高质量党建服务群众高质量生活,使高质量党建成为乡村振兴的力量源泉。

开展一轮培训

党支部换届工作完成之后,该街道又第一时间组织新任支部成员、重点对新、老组织委员开展了党员发展、网上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建E家及全国系统操作、远程教育、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党建基础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帮助新任组织委员尽快熟悉业务、确保换届期间党建各项工作顺利交接不断档。

开展一场“实战”

连日来,随着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进行,河阳街道“四整一提升”专项整治活动也如火如荼地持续开展,行动中,新、老支部委员配合默契、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热心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对村内大街小巷、主干道(村道)、党建综合体周围、公共区域卫生等来一次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全力营造文明祥和、绿色清洁、健康有序的迎新春氛围,以洁净、整齐、亮丽的崭新面貌展示新时代河阳街道良好的发展态势与丰硕的建设成果。

“这次四整一提升活动,是我们新任支部成员当选以来街道党工委安排的第一项中心工作,我们要借此次活动向全村群众致意,一是感谢他们的信任;二是展示我们新班子的工作作风,让群众对我们有信心;同时也向办事处领导展示我们村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领导们放心。”大夥村3名新任党支部成员干劲十足、信心满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