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男子昆山打工受重伤!县长牵头维护老乡合法权益

2021年01月12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向兵 吕浩)“才50多岁,后半生可能就要一直躺在床上了,我今天就是代表‘务工之家’专程来看看他伤病恢复得怎么样。”叶县驻昆山市转移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谷丹丹边开车边向记者介绍情况。

车外寒风刺骨,车内暖意浓浓。1月11日上午,记者跟随谷丹丹驱车赶往叶县夏李乡油坊头村,看望因伤致残的姚见发。经过车途中和谷丹丹的对话,记者逐渐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2020年9月份,53岁的姚见发在昆山市务工时,不慎在一家建筑工地摔落,经诊断,腰椎以下失去知觉,基本丧失劳动能力。

事发后,姚见发的侄子姚秋伟从叶县赶往昆山协调此事,由于人生地不熟,多日一直未果。

叶县驻昆山市流动党委及转移就业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姚见发,并多次前往当地施工单位、人社局、住建局等部门进行协调,赔付事宜才稍有进展。

2020年11月,叶县县长徐延杰一行专程来到昆山市医院看望姚见发,并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跟踪解决好此事,以维护老乡们的合法权益。

在叶县人民政府的助推下,经过跟昆山市相关单位多次协商,最终施工方赔付费用近97万元,其中医药费、护理费12万元,伤残赔偿金、生活费等补贴85万元。在姚见发病情稳定后,才回到老家康复静养。

联系到夏李乡政府工作人员,大家一起走进姚见发的家中。“当时我们正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正是徐县长的关心、务工之家他们积极的协调,才让俺叔这件事有了一个满意的结果,太感谢咱县政府了。”姚秋伟感激地说着迎了上来。

见到姚见发时,他正躺在床上静养,精神状态明显比以前好了很多。谷丹丹的到来,又让姚见发双眼泛起了泪花,姚见发拉着谷丹丹的手,一直表达着对党和政府的谢意。大家安抚他要安心静养,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摆脱病痛。

“姚见发事件只是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以后的工作中可能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务工人员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谷丹丹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