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训词担使命 高擎警旗砥砺行:淮滨县公安局举行首个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1年01月13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章华阳 王长江)“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月8日上午,在领誓员带领下,淮滨县全体民警右手握拳,重温入警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响彻云霄。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为展示淮滨公安良好形象,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在该县淮河公园广场隆重举行庆祝2021年人民警察节。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要铸牢忠诚之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二要牢记为民之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扫黑恶、打犯罪、保安全、护平安,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淮滨建设,维护人民利益,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三要夯实从警之基。要着眼法治建设,积极推进“阳光警务”,深化受立案改革和刑事案件“两统一”改革,全面落实办案审核监督和执法全流程记录制度,健全完善以执法考评为内容的绩效考核体系,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严明治警之要。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从严治警方针,牢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章制度。要以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载体,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该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方军平说。 

仪式最后,该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黄遵喜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日夜奋战、辛勤工作的广大民警最大的褒奖,是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不懈奋斗的高度肯定,是全体人民警察的无上光荣。全县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要以此为契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忠诚担当、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