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槐树乡打响村委换届第一枪

2021年01月13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月11日,随着孟州市槐树乡西孟庄村新一届村民委员会的产生,孟州市打响了村委换届“第一枪”。近1000名选民,通过投票选举出了新一届村民委员会,3名想干事、能干事、群众信得过的村民被选进了新一届村委会班子。

西孟庄村共有选民1031名,参加投票选举的有986人,共发出选票986张,收回选票986张,其中有效票942张,无效票44张。通过投票产生了新一届村委会主任1名,村委委员2名。

为确保圆满实现此次换届目标,槐树乡坚持从三方面着手,打好村委换届主动战。

精细统筹谋划,把好宣传引导“航船舵”。搞好宣传发动工作,召开党员、村“两委”干部参加的村委换届动员工作专题会,充分发挥微信宣传导向作用,采取张贴宣传版面等措施加大村委干部候选人“招募令”、“一肩挑”政策、“十个严禁”、候选人“六不能、六不宜”等宣传,使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家喻户晓,大幅提高了参与换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精准聚焦发力,立起未来发展“风向标”。强力推行“三项承诺”制度,引导候选人结合本村实际和自身特长,进行竞职等承诺,不仅为村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激励了干部担当作为,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换届选举的纪律性,严肃性,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精心周密组织,严把“两委”换届“程序关”。自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槐树乡包村干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多次召开小队长会议,认真贯彻学习选举相关的政策文件、制定选举方案、摸清选民底数、严格程序操作、严明换届纪律、选举井然有序。

西孟庄村“两委”选举率先实现“四个百分百”:支书村长“一肩挑”、支部书记年龄不超过60岁、“两委”班子成员有女性、“两委”班子成员有一名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不仅是槐树乡第一个完成第十届“两委”换届的村,更是在全市打响第一炮,为孟州市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拉开了序幕。此次选举,老百姓选出了心目中理想的人选,新一届村委会将继续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挑重担、奋力前行,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作风、出色的工作、一流的成绩,向乡党委政府、向全体党员、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